法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安全返校与顺利开学”主题班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瑞婷)为迎接学生返校,营造安全校园环境,法学院制定了秋季开学实施方案,学院各班于8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分班开展“安全返校与顺利开学”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按照法学院秋季开学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强调开学准备和进校流程,坚决执行方案内容。各班会主持人向同学们告知在籍学生8月29日开始办理报到注册手续,8月31日正式上课。学生报到实行“申请—审批”制,个人提出申请后经学院批准同意方能返校报到,并在申请返校时做好健康数据打卡和来校行程汇报。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学生到校前应自行准备好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主持人强调学生到校后,学校将实行三阶段的校园管控。第一阶段,学生从到校之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个人健康监测阶段,非批准不得离开宿舍所在区域;第二阶段,健康监测阶段评估合格后,进入为期两周的校内管控阶段,非批准不得离开校园;第三阶段,校内管控阶段评估合格后,持续开展现场教学,非批准(含节假日)不得离开校区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

会上传达了法学院对学生返校后在校园学习生活方面的具体要求。学生在校园内学习、生活空间保持相对固定,减少不必要外出,坚持出行扫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面对返校时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的健康安全状况,学院也制定了严密的应对措施,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务必及时报告年级辅导员,下车后直接到定点医院(荆州市胸科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就医,经诊断可以返校的,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疫情还未结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也不能停止。法学院此次安全告知班会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重视。经此一疫,方知如常可贵;归来无恙,更念只争朝夕。相信在学校以及学院的安排和布置下,法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安全有序返回校园,开启新一学年的大学学习生活。



上一篇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校区搬迁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法学院辅导员老师关爱暑期留校学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