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英国留学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然林)经过多方辗转、单独隔离、核酸检测,法学院18级法硕3名赴英国三一圣大卫留学同学顺利回到家中。3个月的留学生活丰富多彩、受益匪浅,为增进同学们对国外留学生活的了解、提升学术交流水平,412日晚,法学院在腾讯会议上组织了英国留学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会。法学院副院长李华成、党委副书记胡红霞以及80余名本科、硕士生线上参加了交流学习。


何燕妮同学通过参加“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研修班”的学习,从基础语言和人文社科类的学习、写作方面,以及在国外的抗疫感受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介绍英国高校的教育模式和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多方面的了解动态、立体的英国。

曾林芸同学主要将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的学习课程与国内课堂教学进行对比,谈及有机会可以体验不同教育体系下的教育,改善自己的思维方式。谈到日常的生活以及假期期间的旅途,她感受到了英国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到了英国体现细节的文化特色,也感受到了来自异国他乡的人文关怀。最后她希望大家有机会走出国门,丰富自己的经历,体验一下同样出彩却不同的文化。

涂雅晴同学从课程学习,异国生活和项目点滴与同学们分享了这次短期交流的感悟。课程学习分为英语语言学习、人文课程学习和论文写作学习。英语语言学习培养了她的思维能力,使她在课堂上更有自己的见解;人文课程学习开阔了她的视野,让她对威尔士和英国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论文写作课程让她更细致地了解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她的分享让同学们对英国三一圣大卫大学的教学模式有了大致的了解,对英国的生活有了总体印象。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华成以英国的法律制度、法官的选任方式、英国的政治体制为主题,结合三位同学的留学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不同文化的交流与学习中,三位同学的学习能力得到提升,精彩的线上学习分享也加深了法学院对同学对国外留学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开阔视野、主动学习的昂扬斗志。

据了解,2019年底,为进一步满足我校研究生增加海外学习经历、开拓国际视野的需求,提高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和科研产出,长江大学从20个学院遴选出64名研究生于去年12月前往英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学习。回国集中隔离期间,三位同学严格遵守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湖北省驻京办和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防疫措施,服从管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大一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动员会
下一篇法学院全体学生观看消防安全直播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