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全体学生观看消防安全直播课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怡然)针对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复课的现状,“中国消防”于4915点在微博通过直播的方式,组织全国大学生观看消防公开课,宣传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法学院全院学生观看了此次直播。


   “大学消防公开课”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过新浪微博网络直播方式开展,采取互动问答、线上授课、内外景直播、情景剧等形式,针对大学校园火情场所如寝室、实验室、食堂及图书馆等消防安全要点详细讲解。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了火灾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介绍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模拟解读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等。

大学校园的消防安全不仅要求学校管理系统完善,还需要每位学生具备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防范,临危不惧。要将消防知识通过实际操作,转变为自身技能,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观看此次消防安全直播,法学院学生更加重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

 


上一篇法学院举行英国留学研究生线上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春——百花齐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