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类31902班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及考风考纪教育班团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怡然)121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法学类31902班于2204教室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及考风考纪教育班团会。此次班团会由大一辅导员盛文军进行宣讲,法学类31902班全体同学到场。

1CE66

班团会正式开始之前,盛文军老师首先为大家播放一段有关大学生基层就业的公益宣传片,传递了当代青年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奉献精神。接下来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与重大意义,盛文军从我国近年来取得的系列成就切入主题,深入探讨取得这些成就背后的原因及获得的结论。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此次全会通过的《决定》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推动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针对全会的重大意义,盛文军从历史节点和现实需要着手,从众多角度分析党不断探索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之路的意义,从而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在不同时期方针政策的认同。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盛文军从其意义和来源出发,最后申明我们必须时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团会中还涉及了《决定》中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更详细具体的将该文件中的内容展示出来。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

1FAEE

团会最后,盛文军老师倡导大家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期末考试来临,盛老师说:“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他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作弊的几种类型,强调了作弊违纪处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认真复习备考,诚信考试,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至此,此次班团会圆满结束。

20EF8




上一篇法学类31901班12月班团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法学院摄影培训讲座顺利举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