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生命安全教育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

(通讯员:段鼎革)11月19日晚,法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了生命安全讲座。讲座由顾志辉老师和何儒权老师两人进行演讲。主题主要围绕防毒防艾防恐和网络安全展开。
顾志辉老师将毒品分为常见毒品和危害更大且更加隐蔽的合成毒品两种,指出无论是哪种毒品,都有严重的致瘾性。贸然尝试,轻则丧尽家财,重则妻离子散。一定不能轻易尝试。

1A7DD

关于艾滋病,顾志辉老师指出“我们敌视的是艾滋病毒而不是艾滋病人。”强调我们要给艾滋病人予关怀。
对于恐怖袭击问题,顾志辉老师则劝告我们一旦遇上恐怖袭击,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逃离现场,要注意保护自己人身安全。

22484

最后,何儒权老师强调了互联网安全,提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网络既有美好文明的一面,也有丑陋暴力的一面。我们在使用网络时,一定要注意不能泄露国家机密,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如不要轻易与网友见面等。
讲座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开会场。


上一篇法学院举行心理骨干培训讲座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学籍管理系列班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