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心理骨干培训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田亚宁)1124日下午4时,法学院举办了2019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讲座,由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庆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参加。

讲座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展开。首先,刘庆老师将心理状况分为一般心理困扰、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三种情况,并列出不同的心理问题的症状让同学们更准确地认识心理健康状况的表现。

1C48F

其次,刘庆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解释了心理危机。他指出,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危机,心理危机不是心理疾病,而是一种情感危机的反应。他还对心理危机进行了分类,并教导学生干部们要把出现奇怪语言、经历重大事件、外表冷漠和行为反常四个特征的同学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另外,刘庆老师用数据客观地分析了心理危机高发的时间、地点,提醒各班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在特定的时期加强对同学们心理状况的观察。

248C0

在应对心理危机措施方面,刘庆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利用学校资源,向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并介绍了各校区心理咨询老师值班时间及地点。

最后,师生进行了趣味问答环节,活跃了讲座的气氛,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

21B68




上一篇法学院第三期青马学习小组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生命安全教育讲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