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

2022113日下午,法学院在文科楼1110会议室召开10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主持。

在教职工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周胜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部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及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王蒙徽在9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辅导,学习了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国家反恐怖主义法和教育法的主要内容。

随后,周胜美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和法学、社工专业建设实际,重点讲解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入宣讲。

学院青年教师杨春磊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纪法知识专题宣讲,他结合自己参与地方立法的实践、运用大量新鲜真实的案例,从立法思路原则、适用对象、主要内容和重要条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解读,针对性强、讲解效果好。

集中学习结束后,法学系、社会工作系、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分别开展了主题研讨。胡承武、陈欢、周丽、张敏敏、杨琳丽、徐莹等分别结合各自教书育人、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以及社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等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杨琳丽老师汇报了与校工会合作的“长江大学法律服务中心”运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徐莹老师汇报了挂职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校检合作协同育人的具体情况。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并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学习体会。



上一篇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下半年预备党员接收、转正大会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开展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