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9月政治理论学习暨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

915日下午,法学院在文科楼1110会议室召开了9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会议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长江大学暑期研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集中学习之前,法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杜厚杨博士为全院教职工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周胜美书记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怎样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层面讲授了《全面从严治党》廉政专题党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打铁还需自身硬,全体党员必须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集中学习结束后,法学系、社会工作系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如何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开展了主题研讨。党员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毕业论文抽检和学位论文答辩存在的规范性问题,法学专业课程安排的合理性、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性、女教师办公室安排、教职工饮水、学院凝聚力的增强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院长李华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上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开展6月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