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年顾正新生助学金评选通知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


根据《长江大学顾正新生助学金评定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现就开展2022年顾正新生助学金评通知如下:

一、2022年顾正新生助学金评选

(一)资助对象

按规定在长江大学报到的2022级全日制湖北学籍(高考时学籍在湖北)普通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名额:1人

资助金额:10000元

资助款分两次发放,新生入学当年发放5000元/人;大二上学期对获资助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发放5000元/人,考核不合格取消资助资格

(三)评选基本条件

1.当年长江大学的湖北学籍本科新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家庭经济困难,属于以下其中类型之一者:

1)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2)农村低保家庭学生;

3)孤残学生;

4)烈士子女;

5)农村特困救助学生;

6)家庭遭遇重特大自然灾害(疫情)或重特大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致困的学生;

7)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且无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学生;

8)城镇父母一方或双方下岗(失业)、经济贫困家庭学生;

9)家庭成员因患重大疾病需支付大额医疗费用致困的贫困家庭学生;

10)来自经济落后的偏僻山区,家庭经济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难以承担学杂费用及生活费的学生。

4.承诺获资助后,主动奉献爱心、积极服务社会、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或志愿服务活动。

5.心怀感恩,承诺毕业后,在经济能力可以承受的情况下,积极回馈“长江大学顾正助学金”项目不少于资助金额。

6.同年获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不重复奖励或资助。

)评选流程

1.个人申请。学生根据评选基本条件,向学院提交《长江大学顾正新生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证明材料文科楼1111办公室。

2.学院初评。学院按照《2022年顾正新生助学金推荐指标分配表》(附件4)中学院最多推荐候选人数,将初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2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结果报学校学生资助中心。

3.学校答辩: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初审申报材料无异议后,召集评委,组织答辩,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落选学生,学校将给予本年度学校级助学金。

4.审核报送: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将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提交受助学生名单至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及顾正先生备案。

5.资金发放:学生资助中心统一办理打卡发放资助金。

、材料报送

1.2022年顾正新生助学金申请材料

申报同学务必于11月19日(周下午17点前将电子版材料送至2577544112@qq.com邮箱,纸质材料交至文科楼1111办公室

1)《长江大学顾正新生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正反双面打印)

2)感谢信一封(手写,1000字)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18827209840



                     

法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2年11月18






上一篇关于法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等级的公示
下一篇法学院关于评选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通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