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报告 畅谈心得感想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泰)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10月20日晚7点,长江大学法学院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情况,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交流学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辅导员雷礼及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代表。

会议伊始,骆语杰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代表胡智豪从发展的必要性角度,浅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新生代表吕欣怡结合自身专业就依法治国发表观点,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表达自身感悟。

青支队代表邓茗芳基于从严治党的角度,表达“修好向党靠近的终身课题”的观点。

研究生代表任豆豆同学谈及大学生就业时,指出大学生应当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基本功的同时,以健康的身心迎接社会的挑战。

龚巧巧同学从社会工作角度分享对于提高民生福祉的看法。

在热点问题讨论环节,各位同学表达自身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

党委书记周胜美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国家现代化的差异与特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业,化为动力,见诸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提出,大学生应当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不断培养底线思维与社会责任意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坚持实干,在大学四年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每个人都是追梦人,每个人都了不起。”

本次交流活动以“老师教着学、代表领着学、大家一起学”的形式开展,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我们要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做一个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中国人。


上一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莅临我院专题调研政治生态建设
下一篇法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