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扎西多吉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扎西多吉,男,19968月生,西藏昌都芒康县人,中共党员,2018年毕业于长江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曾任学院文体部部长、学院第四届团组织学生会副书记等职务。曾获2018长江大学优秀毕业生。

毕业后,返乡当一名律师。现任西藏方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兼青年委员兼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律师协会篮球队队长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功德林街道妇联副主席。在这其间荣获2019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律师协会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二等奖2019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律师协会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全区律师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汇演个人独唱个人编排的团体舞蹈成功入选为精彩节目之中

自从事法律工作以来,最大的感受是个人的力量有时微小,有时强大,但是无论现状如何都要秉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理念,为雪域高原的法治奉献自己的力量其中,个人觉得最有意义的是参与普法宣讲。虽然近些年来西藏人民总体法治意识得到显著的提升,但是地广偏远,群众易于散居等因素导致群众法律意识仍有进步的空间,法律工作者仍有较重的任务,最大的难点无非是让群众搞清楚、听明白,因此过好语言关是首要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进一步增加群众法律意识,推进法治社区、平安社区建设,2018年来,先后到西藏日喀则、山南、林芝、阿里等地(市)进行数多次进社区、进农牧区、进寺庙进学校、进家庭、进边境县藏汉双语普法讲堂送法基层活动讲解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劳动纠纷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为社区群众解疑释惑,号召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从群众急需和迫切的法律法规问题入手进行讲解,目的就是要更进一步提高群众及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纠纷和困难。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唯有长久努力,才能胜任重任。因热爱,我仍会坚持,做好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继续为雪域高原,为基层群众尽好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篇优秀校友——周凯
下一篇优秀校友——程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