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法学院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梓哲)6月25日至6月26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长江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禁毒日宣传活动,由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承办,法学院院长李华成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目的是宣传禁毒知识,以案说法,以法析理,全力做好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的综合治理工作。毒品犯罪是社会危害性极为严重的犯罪。近年来,荆州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毒品犯罪案件的审判工作,坚持增强“一度两性”工作理念,一如既往地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净化社会环境、保护市民身心健康为己任。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宣讲禁毒知识等形式介绍毒品危害,宣传禁毒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事例说明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危害家庭,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师生近距离了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审核人:周晓峰】


上一篇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举行第二十四届成立大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