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之王紫娴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

王紫娴: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法学11802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黄冈市浠水县第一中学。



  该生自入校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出于对法学的热爱,她于大一时以第2名的成绩转专业进入法学院,自此如愿开始了在法学院的求学生涯。在法学院的4年中,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必修课绩点每年均稳居年级前3、班级第1。除学习外,她同时追求其他方面的进步,在各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她曾担任物电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带领干事们组织过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注册志愿者,大四以来她担任法学11802班团支部副书记,在职期间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积极配合。曾入选长江大学“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曾前往浠水县人民法院清泉法庭实习、前往黄浠水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第二庭实习,实习期间,获得领导同事们的高度评价。曾作为“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成员,前往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监利市人民法院见习,与众多青年法官、青年检察官面对面交流学习。她一次性高分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四级577分,六级533分)、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同时曾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连续获得长江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次。出于对辩论的兴趣,她参加院辩论队,广泛参与各类辩论活动,曾获第三届九章算术杯辩论赛亚军、法学院第八届法学基本功大赛亚军,法学院第八届法学基本功大赛“优秀辩手”、“秉志杯”模拟法庭辩论赛团体三等奖,“秉志杯”模拟法庭辩论赛“优秀辩手”等多项荣誉。如今,在考研之路上她选择继续沉淀,毅然决定二战,相信曙光就在眼前,抓得住也看的到!

毕业感言:四年弹指一挥间,回望来路,自己竟已走了那么远。大学前两年我懵懂懂懂、按部就班,大学后两年我重获新生,开启自我成长。曾经我战战兢兢、环顾四周、艳羡人群,现在我只跟自己竞争,只跟自己比较,只在自己的跑道和时区上前进。曾经我生活茫然、浮躁不已、疲惫不堪,现在我学着享受生活、从容做事、坦率于己,只牢记专注、平和、幸福、快乐这四个词语。大学的后两年,我的眼睛逐渐挣脱蒙昧,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全新的世界和全新的自己!一切都不晚,一切都在欣欣向荣,在命运为我们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生活可以很美好,曙光可以抓得住,只要我们愿意专注当下、活在当下、享受当下!所以放轻松,就从此时此刻开始翩翩起舞吧,一瞬很短、人生很长,朋友们,我们只争朝夕!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之文馨涔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之闵梓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