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之王必佼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

王必佼:女,27岁,汉族,共青团员,法硕QZ171,山西省晋城市人,本科毕业于山西省长治学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她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也是她不断坚持奋斗的动力所在。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她勤奋刻苦,努力弥补她作为非法本的不足,积极参加学校的学术讲座,了解学术前沿观点,也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参加法学院组织的模拟法庭,所在组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参加法学院第二届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论文《论未成年人权利保护中的犯罪记录封存制度》荣获二等奖;积极与导师沟通,参与导师的项目研究,曾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法学会项目等,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之一的论文《公共部门信息资源再利用中的成本费用制度研究》获得湖北省法经济学研究会论文一等奖,在法经济学年会期间跟导师探讨如何收集文献(如何快速找到各国对该法律问题的观点),如何控制重复率、如何快速有效的提炼文章的观点等等一系列问题,对于她都是巨大的进步,这可以说是她迈入法律学术研究的开始,也同时激励着她努力向前。2018年她一心备战法律职业考试,以此来提高法学素养和法学知识,依稀记得炎炎夏日走廊里传来她背书的声音,但也终究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也在当年一次性通过了考试,拿到了法学人的“敲门砖”。在考完之后,她还着手发表了两篇核刊,一篇是以案释法,另一篇是纯理论性文章,在写作的过程中她的文学功底都得到了很大提升。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优秀研究生 ”称号;现在准备晋城市的人才引进和公务员考试。

毕业感言:“越努力,越幸运”,所有的努力,最终都会绕个大圈回报给你自己。青春在于奋斗,只有奋斗不息,才会在自己的人生上留下不一样的光彩,也许理想很远,但哪怕前面都是荆棘,也应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活出你想要的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事迹之魏林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事迹之梁巧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