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优秀团体-法学院君和辩论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法学院君和辩论队也在这段悠久的历史中砥砺前行。辩论队成立之初取名“君和”即意味着“君子和而不同”,这也正是我们对于辩论的态度:在人际交往中保持谦逊友善,对待具体问题却不必苟同于对方。这种理念代代相传,延续至今。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我们拥有着团结的力量。法辩队由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多名成员组成,自成立以来,各个成员之间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生活中,我们是互相关心的同学;在辩论场上,我们是亲密无间的战友,我们热爱生活,分享彼此生活中的趣事,我们积极参与法服、校会、棋社等各大组织;我们钟情辩论,活跃于各类辩论赛事中;我们虚心学习,共享学习资料,始终不忘记本职工作。我们始终坚信,唯有通过辩论队成员间的共同努力才能带领法辩队迈向新的篇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践行实践的方针。在进入辩论队之前,我们都还是稚嫩的孩子,对于辩论还停留在初步认识阶段,可能来源于网络,也可能来源于电视。而在加入辩论队之后,前辈们为大家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系统的培训,积极为大家创造辩论条件,带领大家参加“星火杯”并获得亚军的佳绩;在“九章杯”中再次荣获季军;大二的队员也屡获佳绩,在最近一次的“清晓杯”辩论赛中,大家通过自己的专业素养斩获冠军。通过不断的实际比赛,我们每一名队员对于辩论的认识也不只是停留在表面阶段,就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汲取营养,在长时间的学习过程中,大家都更加懂得了辩论的意义,也更加热爱辩论。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我们一直保持着淡泊的态度。辩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甚至会贯穿我们的一生,在目前的辩论赛生涯中,我们收获了鲜花和掌声,但我们并没有因此骄傲,得意忘形;同样。我们也经历了失败和打击,我们没有一蹶不振,停滞不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从失败中总结不足,从成功中吸取经验,以淡然的心态来迎接每一次新的挑战,以饱满的态度来面对每一场辩论赛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法学院君和辩论队才有了如此成就。我们是一个优秀的团体,团结、积极、淡泊。这种优秀,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人心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每一位辩论队的成员都会继续积极参与辩论,希望能够为为大家带来视听上的盛宴。希望通过辩论来提升大家说话的魅力,培养更多具有思辨能力的人也希望通过辩论能够增强整体的凝聚力,使大家团结在一起。


上一篇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之邱权
下一篇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之卜凡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