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疫情,你我共同行动——法学院组织观看科学防疫大课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傲雪)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当下疫情变化,12月15日下午15时,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在中山大学开讲,本次课堂以“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主讲,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学习。

钟南山院士总结分析了中国两年来抗疫取得的成就,从病毒的传染性和致病性、“后遗症”、再感染保护率等方面介绍了全国范围第二波疫情的特点,并指出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的重心将由防控感染转向防控重症,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下一步的防控关键之一是要加强疫苗接种。针对疫情形势的变化,钟院士还从心态、疫苗、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加强个人防护的建议,希望大学生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关心支持他人,承担社会责任,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辅导员盛文军老师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广大青年应当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形势,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自觉承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坚定人类终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既减少了对疫情的担忧,稳定了心态,又丰富了应对疫情的经验。


上一篇风雨考研路 温暖学子心——法学院开展考研慰问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顺利举办“12.4”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