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盈科杯”首届大学生法律知识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晓宇盛文军)以文字书写法治情怀,用演说表达赤子之心,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宪法,坚持依宪治国,2022年11月10日,由长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长江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盈科杯”首届大学生法律知识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魏振、黄琢、胡明波,长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徐前权、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俊等5人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荆州校区各学院参赛选手、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学院推荐、预赛选拔,参赛选手激烈角逐,13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以PPT演讲的方式分享了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的激动和学习宪法知识的感悟,讲述生动,案例典型。青马班学员冯硕同学以“一个也不能少”为题,讲述了中国基层法治的进步,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宣传法治精神,用青春献礼二十大;医学院焦洁同学以“共舞”为题,用“烟火气”和“平凡心”作比,生动诠释了“法因人生,人因法存”的观点;法学院赵世纪同学以“宪法的力量”为题,表达了“勇立潮头,普法入民”的铮铮誓言。

比赛最后,魏振主任对选手的表现提出了高度赞扬,并表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工程,而开展此次比赛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这既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长大学子在日常生活中把宪法的种子传播出去,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青年之心,心心向党,风雨与共,百年荣光。通过本次比赛,促进同学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宣传走深走实,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普及大众,让法治信仰在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上一篇法学院第一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关于谭阳等56名同学第十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