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班主任谈心谈话专题培训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促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2022930日,长江大学法学院在文科楼1110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专题开展谈心谈话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参会。


会上,心理专干雷礼老师通报了我院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情况、对当前心理健康教育情况作了简要概述,基于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开展班主任交流培训,强调心理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领学了由心理中心制作的《心理测评量表》和《谈心谈话培训》两个视频。在观看完视频后,盛文军老师分享工作中心得体会,班主任们围绕宣讲内容和实际案例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胡书记强调在心理教育上既要夯实心理健康理论基础,又要提升心理辅导技能,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和学院实际情况,增强关爱学生的主动性和实效性,针对学生心理状况既要有理论高度,还要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上一篇法学院2022级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铭记英雄,不忘使命
下一篇法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暨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