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通知》精神,法学院严格按照长大校发[2019] 260号《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2020级本科学生申请转入法学院的专业工作方案。

一、基本要求

转专业制度是学院尊重学生个性选择,帮助学生调整学业发展的必要手段,转专业政策落实的好坏,直接影响学生学业能否正常顺利地完成。我院充分重视此次转专业工作,在熟悉和掌握相关政策规定,规范操作的基础上,给予学生必要的指导和建议,保证转专业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李华成

副组长:彭泽君 胡红霞

组员: 何云 陈欢 胡艳华 周晓峰 盛文军  

三、考核的主要内容

学生学业成绩与综合素质紧密结合,按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成绩绩点为主、面试为辅的工作方式实施转专业考核工作。

1、转入学生名单确定

以教务系统中符合申请的数据为依据,结合我院师资队伍的数量,按一定比例淘汰。

2、成绩绩点确认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成绩绩点排序,以教务系统中的课程绩点为准。

四、面试的主要内容

面试采用线上面试方式,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学生随意抽取题目,主要考核以下内容:

(一)英语能力和水平

英语能力和水平测试总分为100分,考核内容如下:

1、学生作1分钟英文自我介绍。

2、面试专家通过提问和对话考核学生英语听说,语言表达能力及综合归纳能力。

(二)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

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测试总分为100分,考核内容如下: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情况及成绩。

2、对转入专业的认识、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转入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

(三)综合素质和能力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总分为100分,考核内容如下:

1、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知识面、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协作性、思维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

2、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质和礼仪,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等。

五、成绩汇总与上报

1、面试专家根据学生表现,独立给出相应的分数,最后计算平均分。

2、按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的要求汇总学生总成绩。

3、结合我院接收转专业指标、实际教学资源等情况,按成绩由高至低排序;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公示后将拟转入法学院的15名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

六、面试安排与要求

间:另行通知(以教务处的具体通知为准)

地点:腾讯会议

求:面试顺序按照面试名单上的顺序进行,面试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向面试专家提出。拟参加面试的学生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参加面试的同学需加入2020级普通本科生拟转入法学院QQ群,群号为772787649,方便统一通知面试时间。法学院教学办联系电话0716-8062153。

 

 

法学院

2020年12月31


上一篇拟转入法学院2020级专业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