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厚扬老师简介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

杜厚扬,女,1987年,籍贯湖北荆州,武汉大学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博士、长江大学硕士生导师,盈科荆州兼职律师。

研究领域为刑事诉讼法、证据法、法理学。承担的科研项目:《司法文明百科全书》刑事诉讼部分词条写作,完成了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理论基础和制度构建研究》(项目编号:GJ2016D23)、2018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影视节目播出中的未成年人保护问题研究》(项目编号:GDT1802)等国家级研究课题,2023年获批省部级项目《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中的检查监督改革》(22Q039)。

代表性论文:2021-2024年间在SSCI期刊上发表未成年人犯罪文章多篇、在CSSCI重点期刊《山东社会科学》、《湖北省社会科学》、《思想战线》、《教育科学研究》先后发表《刑事证据关联性之司法审查》、《问题与路径:无罪关联证据之司法审查》、《国际人权法视野下中国健康权保障的制度实践与完善》(全文人大复印转载)、《农村校车问题调查研究——以湖北省G县为例》;在中文核心期刊《岭南学刊》发表《中国特色刑事诉讼民主制度的构建路径探析》等论文。


上一篇刘庆老师简介
下一篇王蕾老师简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