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礼旺老师简介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

基本情况
男,汉族, 1968 3 月出生,法学副教授,荆州市第四届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现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湖北省律师协会国际商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1995 11 月起至今,分别在原荆州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系、长江大学政法学院法学系任教。关于合同解释标准体系的研究论文以及否定德国民法 帝王条款 学说理据性的研究论文所提出的学术观点,在学术界产生较大影响。


教育背景
本科与研究生阶段分别求学于四川大学工商管理系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经济学学士与法律硕士学位。 2011 年至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攻读国际私法专业博士学位。 2006 10 月至2007 10 月,在英国斯旺西大学法学院( SchoolofLaw,   UniversityofWales,Swansea )从事学术访问。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方向为民商法与国际私法。


社会兼职
1996
年取得律师执业资格,具有丰富的律师执业经验。荆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


代表性论文
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主持或参与纵向与横向科研课题六项。


荣誉奖项
2008
年度获荆州市首届公诉人、律师论辩赛 最佳辩护律师 奖;在湖北省公诉人、律师论辩赛中获团体第二名。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朱帅老师简介
下一篇周丽老师简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