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与法的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法明法,与法同行。为了增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长江大学法学院特此开展“我与法的故事”演讲比赛,让学生讲好法的故事。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与法的故事

二、活动对象

长江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11月14日-121

四、活动流程

(一)院级推荐11月14-11月26

各学院参照“我与法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实施方案以及评分细则,开展院级评选活动,对于表现优异的选手可以采取录制视频的方式在学院官网和官方抖音进行宣传,结合本级评选结果,各学院推荐1名选手参与校级评选。

校级评选11月27-127

1.校级预赛以视频遴选的方式进行,确定最终参加校级决赛的选手名单。

2.校级决赛根据现场评委综合打分进行高低排序,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五、活动规范

(一)演讲内容

参赛选手要求紧紧围绕“我与法的故事”主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或发生在自己身边以及身边人关注的法律故事进行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与体裁不限,辅以多媒体手段进行辅助展示,规定时长5分钟,由评委结合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二)表述要求

用朴实的语言讲动人的故事,故事不必大而全,应当注重细节描述;具有感染力,语言自然、简洁质朴、以情动人。

(三)形式规范

主题演讲以口头讲述的形式呈现,故事内容应当生动、感情真挚,可以搭配PPT、音视频等形式,限时5分钟。

六、报送方式

1.各院系将附件《推荐人员汇总表、推荐选手的完整展示视频及主题演讲比赛的PPT于11月26前由学院专人汇总发送至长江大学法学院官方账号邮箱2287885372@qq.com

2.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XX学院全称+主题演讲比赛PPT汇总

3.PPT统一命名为XX学院全称+学生姓名+作品名称。

4.视频格式要求为MP4,画幅16:9(横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画面清晰稳定。

七、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并全部颁发荣誉证书。具体数量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获奖者将会被邀请参加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闭幕式参加颁奖环节。)

 

 

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

长江大学法学院

2023年1114


   


 

  • 附件.docx 已下载

上一篇关于举办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映法入目,与法共舞”文化作品
下一篇法学院第七期青马学习小组换届拟任干部名单公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