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外国留学生法律咨询座谈会顺利举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梦苑)为进一步了解外国留学生心声,解答法律困感,宣讲法律知识,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长江大学法学院于2024年3月28日在文科大楼203会议室联合举办外国留学生法律咨询座谈会。参会人员有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庭长肖力博、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王娟、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胡骑兵、王惠慧博士及二十余名外国留学生。

会议伊始,由胡骑兵用英文对座谈目的及参会人员进行介绍。随后,王娟律师由“作为留学生,你可以做什么”这一问题引入,展开对留学生就业方向的讲解。她指出:“外国留学生有最常见的两种就业选择——在所在国家政府机构任职或在与中国有关的公司及学校任教。而第三种不错的选择即为仲裁员”。随后,王娟从“仲裁”角度切入,与留学生简单讨论后给出相关解释——它是解决争议的方式,不同于诉讼、调解或谈判,并详细讲解仲裁与诉讼、调解及谈判的区别。接着,展开对“ICC”、“LCIA”、“SIAC”、“CIETAC”等相关仲裁机构的介绍,提出“仲裁员需要有什么资格?如何成为仲裁员”这一问题并给予指导,为留学生就业提供方法指南。在座谈会全程,主持人和与会嘉宾以及各位留学生均全英文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反响强烈。会议尾声,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长江大学法学院与长江大学留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增强留学生对就业前景的了解,对其学习及就业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法学院顺利举办2024年学风建设动员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法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顺利开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