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法于心 践法于行——我校法学院成功晋级忠三杯·第十三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复赛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

近日,法学院收到“忠三杯•第十三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主办方通知,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初战告捷,进入前八名,成功晋级大赛复赛。

“忠三杯”模拟法庭对抗赛是一项高水平的法学专业大赛,参赛队伍云集了湖北、湖南、河南三省的知名高校。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我校法学院收到参赛邀请后,学院领导非常重视赛事准备工作,集体决定通过选拔组成研究生代表队,由唐飞副院长牵头成立了唐飞、陈礼旺、程爱军、陈燕四位老师组成的教练组,由陈礼旺老师任主教练,对参赛同学进行指导。学院陈群辉、胡承武等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宝贵指导意见。老师们凭借严谨认真的教学精神和深厚的法律知识储备,从案情分析、法律适用,法理论证等角度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并对同学撰写的文书给予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备赛,以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不断打磨书状,精益求精。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下,我校在16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赢得书状赛,成功晋级复赛。

我校法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的法律思维、法律检索能力以及司法文书写作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为今后将法学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积累了宝贵经验。预祝我校在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赛出长江大学法学院学子的卓越风采!


忠三杯模拟法庭赛事简介

忠三杯•第十三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是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与武汉大学法学院以及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协办,集合华中高校法学精英人才的知名品牌活动,秉承着“坚持普法适法,加强高校联系”的理念,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兴趣相统一的平台。本届忠三杯的参赛队伍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长江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16所高校。

本次大赛实行淘汰制,分为书状比赛和庭审比赛两个环节,书状比赛以各队初赛提交的书状为准,庭审比赛分为复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比赛,采取小组对抗模式;参赛高校各选拔一支队伍代表本校参加比赛,最终决出两支队伍参加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决赛。

大赛共设置团体奖、最佳辩手奖、最佳书状奖、优秀辩手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领队奖六个奖项。

 



上一篇校友代姗姗获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次“双先”表彰“个人一等功”
下一篇李华成教授获聘为新一届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观察员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