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共创文明校园 学校举办首届法治文化节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

“我与法的故事”演讲比赛、“校园地标我打卡,法律知识我来讲”、法律文化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宪法宣传周、荆江法治论坛……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法学院承办的“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于11月9日开幕,为期两个月的文化节聚焦一个主题,以贴近师生、普惠群众、丰富多彩、极具特色的活动在全校推广法治文化,引起全校师生的普遍关注及广泛参与。


1648A


来自不同学院的13名选手围绕身边小事,剖析经典案例,结合自身专业,深情讲述自己与法的故事。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的“校园地标我打卡,法律知识我来讲”活动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潜移默化地提升师生法治素养。

 

创作法律拼贴诗作品407件,微视频作品、文学作品、绘画作品等精品文化作品82件,以标志性、艺术性的“小切口”体现“大事件大节点”,展现我国法律的独特魅力。市直政法各部门、各县市区委政法委、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长大,就“荆江流域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法治保障研究”进行深入研讨。

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丰富、创新良多、成果丰硕、精品迭出,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了力量。

据悉,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将于12月30日举行

 

 


上一篇第五届荆江法治论坛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学校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