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顺利开展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

(通讯员 魏林)79日上午,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毛德波、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副院长李华成、彭泽君、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及唐飞、何章银、徐莹、胡承武、杜云素、钟燕慧、魏波等教师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法学院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何章银副教授主持。

此次夏令营将通过组织专题讲座、综合面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为营员提供开拓视野、提升价值、展示风采和增进友谊的机会,并从中选拔德才兼备、崇尚学术、富于创新的学子进入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之列。

开营仪式上,毛德波介绍了长江大学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欢迎广大学子来长大继续深造。周胜美为此次招生夏令营致辞,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营员们表达深切的祝福。李华成宣布长江大学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正式开营,并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法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及研究生培育特色,鼓励营员们报考长江大学法学院,继续学业深造,实现自我价值,完成自我目标。

开营仪式后,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营员依次用PPT进行个人汇报,从个人基本信息、科研成果、社会实践、读研规划等方面充分展示自己。

学院唐飞副教授、何章银副教授分别为营员作名为“顺应时代的民法典”以及“国际抗疫合作中的中国理念与角色”的专题讲座。唐飞从《民法》的定义、《民法》的主要内容、《民法》的特征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的重要性。何章银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主要目标、主要原则等方面讲解了中国角色和中国担当。

下午4时,营员积极与法学院的与会老师交流互动,李华成就营员提出的人才培育方向、专业实习实训、优秀营员的评选以及研究生推免资格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邀请营员就今日的学术讲座发表自己的观点,形成书面文件,为本次夏令营交出满意的答卷。

与会营员纷纷表示,夏令营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定了报考长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的信心。




上一篇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唐祖爱一行来院考察交流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