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砺剑,与法共筑——长江大学法学院参与4.15全民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雨舟)“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的生动诠释。2024年4月15日10时,长江大学法学院老师王惠慧、辅导员盛文军以及法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前往12339主题公园参与由荆州市国家安全局、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国家安全宣传周”活动。

“同心戮力,共筑国安”。活动现场,法学院学子携手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向市民朋友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人民安全密不可分的法律法规,鼓励市民朋友们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他们紧系联系群众,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要素。

“于安思危,于治思乱”。在学院的组织下,法学院学子伫立于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前,倾听王惠慧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讲解,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法学院学子以饱满的学习热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国安,身体力行地争做维护国家安全主人公的精神。

“沧海横流看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法学院学子不仅是参与者,更是行动者。“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每一个法学学子都应竭尽所能地用自己的所学、所知、所感,为构筑总体国家安全观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法学院2024年青年大学习第二期完成情况公示
下一篇法学院心理文化系列活动第二期——“浮世绘”成功举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