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开展反洗钱与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正宇 燕蕊)为提高学生的反诈骗意识,保障同学们的财产安全。11月25日下午2时30分,法学院于东校区12教405教室开展了反洗钱与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特邀中国建设银行(荆州分行)工作人员肖阳主讲,法学院21级学生及各班安全委员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着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主讲人肖阳向同学们列举不同的诈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不同的诈骗形式,提醒同学们提防类似的诈骗手段,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主讲人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做到核实信息、保持冷静、不轻信,并告知同学们防电信诈骗的十守则和预防电信诈骗的五不要,提高反诈骗的能力。同时,主讲人也提醒同学们遭遇诈骗后要进行相应的补救措施,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与银行进行联系说明等。

在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作答,进一步加深了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反诈骗的能力。至此,本次反洗钱与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审核人:魏林 周晓峰】


上一篇学生干部培训 || 学习消息基础知识 加强新闻写作能力
下一篇法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十三周寝室文明安全卫生大检查结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