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培训 || 法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顺利进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晓雅)10月29日,法学院于东校区13教D-124室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盛文军老师主讲,特邀法学类12104班班主任杜厚扬老师参与,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各班班委与寝室长参加。

盛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作为学生骨干的职责与任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等方面进行讲述,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指出了心理健康的标准。随后,盛老师列举了当前大学生最常见的心理问题类型,帮助心理骨干更好的识别心理问题。其中,盛老师特别强调了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导致的心理问题并介绍了学校及社会的相关补助措施,还告诉同学们要摆正心态,正确对待心理问题。

接着盛老师指出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要求各班学生骨干勇于承担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后讲解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并要求所有人牢记各个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电话及地址,并在同学们之间积极宣传。培训期间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参与回答的同学可以获得小奖品一个笔记本,同学们都踊跃参与。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活中不可忽视的部分,此次心理骨干培训有助于提高心理骨干的工作能力,对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至此,法学院心理骨干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审核人 盛文军】



上一篇学生干部培训 || 法学院新闻宣传系列培训第二场顺利开展
下一篇法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九周寝室文明安全卫生大检查结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