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变 战疫一线 研究生党员当好村庄“守门人”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

29日,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汪家槽村村主任在本村微信群里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得知消息后,法学院法硕QZ181班班长周然林便与父亲商量并主动报了名。第二天一早,父子两人自带方便面,开车到疫情防控点报到。周然林今年24岁,是本村志愿者中最年轻的一个,但做起事来干净利索。每当有车辆经过,他便核实信息,检测体温,最后背起消毒器对车辆喷洒消毒药水。执勤动作规范有序、一丝不苟。以前在外面读书工作,村里的大小事情参与得很少,如今疫情防控需要人手,正好为村里出一份力。周然林说。


在卡点换班后,周然林接到了新的任务,承担村里的物资采购配送工作。周然林与父亲一起,清点物资,开车穿行在蜿蜒的山路上。恩施山区疫情形势没有那么紧张,但是出行管控依然严格,春雨季节泥泞与崎岖的山路拦不住他们将物资按时送到村民手中的决心。住在山顶的李阿姨家的孩子上网课需要笔记本等文具,公路没有通到家的谭大叔需要春耕的种子与化肥……周然林与父亲都一一配送到位,回到家已是深夜,“我减肥呢,也正好看看咱们村庄的变化。”周然林笑道。

在得知离家不远的梯子口村设有疫情防控工作点,那里属于交通要道,工作任务较重,结束卡点防控任务后,周然林和父亲一起向工作人员送去家中过年时购买的橘子与香梨,跟工作人员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荆州市律师协会组织捐款支援荆州市各医院。周然林响应号召,在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组织的捐款活动中捐款500元,积极支援防控工作。汪家槽村村委会发出捐款号召,身为党员的周然林又主动捐款100元,并让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父亲也捐款100元。

周然林通过微信朋友圈、个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创作多首歌颂战疫英雄、祈盼疫情结束的诗歌,表达了他对前线医护人员的感恩与敬仰。作为一名法学生,他还向周围的村民宣传疫情相关法律知识,告知他们不造谣、不传谣、不串门,积极配合体温检测等工作。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是使命,也是责任。”周然林说道。

 


上一篇网络一线 共同战疫 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参加沙市区防疫心理援助志愿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开展“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