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爱的阳光”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2-12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程林)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村劳动力走入城市,在农村中出现了一个特殊群体 —— 留守儿童。他们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却无法充分享受到父母的关爱和引导,在人身安全、身心健康、品性培养等方面有着很多的隐忧,这些留守儿童急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对此, 长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长江大学法学系社会学教研室合作开展了“太湖港管理区留守儿童社会支持服务项目”,通过开展专业化的“关爱儿童成长”、“儿童权益保护”和“预防留守儿童流浪和犯罪”等一系列活动,来弥补农村留守儿童因家庭不完整而造成的在社会化过程中出现的偏差,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此项目由长江大学法学系社会学教研室的老师牵头,首先对荆州市荆州区太湖港管理区留守儿童情况进行长期调查摸底,然后开展了四期留守儿童成长性小组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四期活动终于全部圆满结束。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通过趣味性强同时又有教育意义的小组活动,来引导太湖小学的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其健康成长,活动同时也受到了太湖港小学留守儿童的热烈欢迎。

本项目由长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长江大学法学系联合举办,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同时得到荆州市太湖小学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龙玲)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法学专业研究生前往救助管理站调研学习
下一篇荆州市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人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