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暑期志愿活动彩虹行动圆满结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2-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谢永波)7月15日,2016年湖北省妇联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实践活动荆州地区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的12名志愿者参与到暑期服务中,志愿者们组成小分队分别走进江陵永丰村、松滋庆贺寺村、石首四岭子村等五个地区,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了课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儿童康娱等活动,为荆州地区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彩虹行动”是湖北省妇联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利用大学生暑期空余时间,对接周边市、县以及乡镇妇联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本期暑期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志愿服务队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人际交往小组、感恩小组和暑期安全知识教育等七个主题小组,帮助孩子学会宽容、团结、合作,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志愿服务队还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现状,通过问卷、访谈等方式了解留守儿童生活情况和情感状况,发现特困儿童,建立档案信息库,并将信息反馈到村委会和妇联,让相关组织介入到留守儿童保护工作。

本次活动共计开展小组活动30次,课业辅导40期,专业个案5个,家访60户,服务留守儿童近180人,服务家庭60户。解决了留守儿童暑期无人看护问题和作业指导问题,避免留守儿童因无人看护引发的遭受儿童暴力、教育缺失等儿童困境,链接妇联、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等组织,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使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更长效持久。活动取得的成效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荆州市妇联、光明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多次报道。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首届社工实务创新大赛决赛暨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四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下一篇太湖港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二期活动开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