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就业典型事迹——法律(非法学)专业2023届硕士研究生李雪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

一、个人基本情况

李雪,女,长江大学法学院法律(非法学)专业2023届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23年通过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现工作于山东省青岛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二、重要事迹和就业现状

(一)专业本领要扎实。扎实的专业能力是我们的底气,一定要在自己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内扎进去学习,无论是课本上的知识还是实践,都要牢牢掌握。老师布置的任务认真完成,面对考试也积极刻苦准备,并从中汲取营养,就这样我在研二取得了综合绩点第一名的成绩。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是否从事法律相关行业,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是我们职业技能最基本最基础的底色。

(二)课余发展要全面。除了学好专业课知识以外,如何让课余时间更有意义,也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该仔细思考的问题。技多不压身,文体两开花。大学是我们人生中黄金积累时期,比如加入摄影、舞蹈、篮球社团就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不仅能培养兴趣特长,还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大家一起交流共同的兴趣爱好。说不定在工作中,有摄影、剪辑、宣传等特长会帮助你走的更顺。

(三)选择岗位要慎重。不能为了上岸而上岸,初出茅庐,第一份工作对我们非常关键。不仅要考虑岗位所在的城市、待遇等等,也要考虑自己的发展前景,自己的性格和工作的配适度,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么。

三、求职发展建议

(一)掌握信息。现代社会,很容易形成信息茧房,究竟该如何打破信息差,全面掌握就业信息。一方面我们可以在网上搜集各种信息,通过关注很多就业相关公众号,经常在高校就业网站上浏览,在微博、贴吧上加入相关圈子,特别对于想要考高校的同学来说,掌握信息尤为重要;另一方面,在现实中,我们可以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沟通,想要考公的与想要考公的学长学姐、同学们平时多多交流,想要当律师的也可以多请教请教老师和同学。总之,闭门造车要不得。

(二)积极心态。求职路上,大雾弥漫,我们要保持恒心,信心和耐心。在经济不是特别火热的时候,有时候找工作会经常收到拒绝,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哪怕参加了一百场考试,只成功了一场,也会是光荣的胜利。不要因为害怕被拒绝而不敢尝试,在失败中学到了面试经验和考试经验,那我们也是不虚此行。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有“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乐观豁达心态。同时我们也要保持耐心,找工作,从年前的七八月份开始,一直到年后的六七月份,时间跨度比较长,甚至有些人会用一两年以及更长时间的备考,不必急于局部的胜利,而要着眼于全局。

(三)增强体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是所有0前面的1。有些人忙于学习,勤奋备考,却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健康工作五十年,每天锻炼十分钟到半小时也是十分值得的。运动还能调节我们的心情,释放压力,让紧张的毕业季多一份闲适和悠然。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人生因奋斗持之以恒而更加瑰丽。祝大家万事顺心,青春出彩!


上一篇规划启航,指引未来——法学院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基层就业典型事迹——法学专业2023届本科生朱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