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517日晚上7点,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文科大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会议,支部书记刘庆和第二党支部的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需要学习的内容较为丰富。会议流程共有四项,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学习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三是开展系列讲话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四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伊始,在唐志强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刘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第一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的相关内容;接下来开展了系列讲话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在讨论交流阶段,刘庆同志围绕“理性爱国”,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大家讲述了理性爱国的重要性。他说:“爱国主义不能感情用事,而要从大局出发,理性行动,我们要有维护国家利益的坚定信念,也要体现中国公民的文明形象和风范。”


会上,大家都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对“爱国”的看法。唐志强同志说:“大学生们是当代社会最具有活力和创造力的部分,应该充分了解新形势下的爱国主义,努力为爱国主义注入新鲜的血液。大学生们应该理性的看待国际形势,正确面对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在物质生活和精神领域内的影响。一方面要坚守爱国的信念,地域信仰有不同,但报效祖国之心不可变;另一方面,大学生们应该开阔眼界,与时俱进,努力吸收外国文化的有益成果,运用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上来。”

会议现场各党员畅所欲言、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上一篇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讲政治守规矩,有信仰勤学习
下一篇法学院五月份学习活动纪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