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正宇)随着新一轮新冠疫情的暴发,学校的管控措施升级,法学院一千多名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了法学院学生工作的头等大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清晨到深夜,法学院5名专兼职辅导员,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

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学院迅速将学生召回宿舍,逐一排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辅导员盛文军、雷礼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宿舍,深入学生管理第一线,带领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做好南苑宿舍、人才公寓各楼层学生的送餐、核酸检测工作。



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冲在一线,协调统筹各方力量,结合全院实际情况,调度分工、全面摸排、清点物资、部署安排。千头万绪在心中,只为让师生在管控期间少一份顾虑、多一份安心。

10月11日晚,出于安全考虑学生不能外出,晚饭配送成了问题,965名学生,212个宿舍,分布在6个楼栋,辅导员带领着志愿者们历时三个多小时将盒饭送至每一个学生手中。深秋的深夜,凉意阵阵,忙碌完后的盛文军老师与雷礼老师拖着疲倦的身体,在宿舍楼前席地而坐就着冷馒头简单打发了晚餐。盛文军说:“虽然我们手里的饭菜凉了,但是学生们吃上了热乎乎的饱饭,一切都是值得的。”吃完已经是凌晨,但是老师们并未休息,整理学生数据、制作负责人包保宿舍、党员下沉宿舍表格,安排第二天的防控工作,彻夜未眠。



三天来,采集核酸、维持秩序、统计数据、发放餐食、宿舍巡查、送医送药、心理关怀、教育服务,每一个宿舍区的防控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连续奋战几天的雷老师说:“守土必尽责,换了谁,都会这样去做。只要能把疫情防疫线守牢筑实,守护好学生,这都是应该要做的,算不了什么。”



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他们拿出青年担当之勇,以实际行动汇聚磅礴之力,用青春构筑防疫“桥头堡”。志愿者何钰滢深有感触地说到:“志愿服务工作尽管很累,但看到比我们更辛苦的老师、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得到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时,身体上的疲惫早已转化为精神上的富足。”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战疫”需要每一个人的积极配合,在此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重要时刻,法学院学子主动配合,切实担负起“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的重要责任,共同筑牢抗疫防线。大一新生董忆同学说到:“静默管理期间,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是做好自我防护,一切行动听指挥。”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疫情面前,法学院师生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只有团结一心、砥砺奋斗,守土有责、冲锋在前,才能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法学院全体师生共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致长江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