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涂永前教授到我院做科研专题学术报告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两点半,“法学院学术讲座之十二”于东校区文科大楼1011教室顺利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国家战略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涂永前教授应邀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学术讲座。法学院副院长唐飞、副院长彭泽君、副教授胡承武、博士王惠慧、彭博、杜厚扬、王蕾等老师与1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学术研讨。

讲座中,涂教授表示法学是一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互渗透的综合性应用学科,应加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法学理论、知识及技能更新,推动法学学科发展。涂教授语言朴实真切,浅显易懂,化难为简,有经验传授、有实例分析。通过此次交流,师生们获益匪浅,既熟悉了国家社科基金的写作规范、申报流程,也加深了对国家社科基金的认识。

讲座主持人唐飞副院长表示:“感谢涂教授百忙之中来我院传经送宝,希望我院师生确定方向及目标,以更饱满的科研热情,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我院法学学科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实现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上的重大突破。”

主讲人简介:

涂永前教授,法学博士后,国家战略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2018-2019年度研修学者、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辽宁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导等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劳科院、人社部、司法部、教育部等单位课题20余项,独著2部,主编1部,合著1部,翻译论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


上一篇学院“江汉平原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赴公安县司法局工作调研
下一篇校友代珊珊获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