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社会服务成果丰硕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

学校是国家社会救助研究与实践的重要领跑者。学校社会救助研究团队先后主持承担重要课题2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3项,教育部课题3项,民政部2项,中国法学会课题2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近百篇;受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委托起草了《重大突发事件遇难人员遗体处理工作规程》等国家和地方标准近10项;递交研究报告获省部级领导签批3件,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1项。

学校是湖北地方立法与研究的重要推动者。地方立法研究团队先后主持承担省人大立法理论相关研究课题12项;执笔了2016年设区市获地方立法权以来荆州7部地方性法规的起草工作;递交的《湖北新赋立法权设区市立法运行保障》的研究报告获省领导签批,系列成果获湖北发展研究奖。

      学校是湖北基层治理的重要探索者。学校基层治理团队完成了省委重大调研课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问题研究》(JX202006-7A)和省政法委交办的调研课题《湖北地方性法规融入司法问题研究》(HBFXH18-304);在中央国家机关媒体《人民政协报》刊发了《如何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威胁?——技术赋能与法治保障要两手抓、两手硬》、《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需包容审慎监管》等基层治理建言文章6篇;团队是荆州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暨“金豆激励”工程的倡议者和评估方。

 


上一篇学院领导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篇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寝室深情话别2021届毕业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