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杨军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杨军,男,中共党员,2010年毕业于长江大学法学院(原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现工作于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现任中原银行总行财富与私人银行部客群部总经理。

一、树立党员先锋意识

1、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深入扶贫一线助农扶农。

汶川地震后,为支持灾后重建主动申请驻汶川挂职。在为期一年的挂职期间,主要协助各村土地复垦等工作。在工作中,深入一线,走访当地居民,了解当地特色、发展中的优势与不足;与村干部一起,商讨发展对策,推进灾后快速重建。在这一年中,取得了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同时,这一年积累的经验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为扶贫及小微助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2、践行党员先锋作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学习与工作中,努力践行党员先锋作用,争做先进个人。2010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中,认真组织每次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的召开,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并予以解决;严格组织生活纪律,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党风建设。努力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并荣获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二、校风校训永记心中

敢于创新,积极拥抱敏捷转型。校风校训对我的影响深远,在工作中,我也谨记我校校风,积极进取,创新突破。在中原银行的敏捷转型中,我积极拥抱敏捷,努力学习并践行敏捷理念,以高效率的迭代速度,打造高效团队,多次获得创新先进团体奖,并获得了敏捷转型先进个人称号。

三、长大育人学以致用

1、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培训一年,处处争做先进个人,两次荣获省级分行先进个人称号

为了更进一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确立自己的崇高理想与信念,我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习一年。在学习期间,重温了党的历史,曾经的苦难、悲怆,让人难忘;今日的成就、繁荣,来之不易,也让我为之自豪,并且逐步成长为了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一年的学习,积累了终身的财富,在毕业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在校所学,敢为人先,先后两次荣获省级分行先进个人称号。

2、工作中积极支持当地小微发展,酒类,医疗器械、餐饮行业等等,金融支持当地发展

在工作中,努力发挥金融支持实业的作用,支持当地发展,主动规划小微特色客群,包括酒类经营商、医药/医疗/卫材客群、餐饮商户老板、中小房产企业主等。通过与小微商户面对面接触,了解商户经营困境,发掘小微客群痛点,给与金融产品支持。在2020年疫情期间,带头针对省内抗疫企业,积极投放流动资金贷款,并组织向红十字捐款,全力支持河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四、长大精神点滴传承

人链精神,处处助人为乐,在出行的过程中救人,不留名

大四那年我校校友为救落水少年,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组成“人梯”下水救人,而3名校友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该事件对我影响深远,参加工作后,也时刻提醒着我不忘校训,向舍身救人的校友学习。2018年7月份外出游玩,偶遇一少年从游泳圈滑落,被湍急的水流向下游冲去,我见状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跳下水中救人,小男孩最终被救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长江大学学子,没有辜负大学和党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谨记校训及校友的优良传统,严于律己,为社会做贡献。


上一篇优秀校友——陈海
下一篇优秀校友——陈浩军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