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墨香 师生情”主题志愿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敬长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决定举行以“书墨香,师生情”为主题的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和长江大学法学院社会实践部共同开展。12月19日,主办方组织人员来到了长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城中校区离退办。

01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并且进行了师生互动小游戏——“成语接龙”和“你画我猜”。一轮游戏过后,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02

8位退休教师分别做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以及教学时发生的趣事,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体育专业出身的鲁国斌老师回忆起了自己在读书时期度过的艰苦时光。他每天天亮就起床,虽然生活质量不好,但是每天依旧充满活力。鲁老师表示现在的学生生活得很幸福,但是仍然需要磨练意志,要有坚毅的品质。

心理学教授吴锡改老师于1966年中学毕业,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而未能完成高中课程的学习。1970年吴老师成为民办老师后开始自学高中课程,并于1977年通过高考考入大学。吴老师分享了自己曾在大学时读过一本书,让自己受益匪浅,并提醒同学们要广泛阅读。

03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为老师们献唱“光阴的故事”,送上鲜花,并留下了珍贵的大合影。


上一篇法学院新生适应工作坊第一期顺利开展
下一篇向上向善优秀团体—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