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本科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之骆语杰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

      骆语杰,2001年10月8日生于贵州省赤水市,中共党员。法学院法学12003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法学12003班班长兼团支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两个社团的会长团成员。现任长江大学第十七期青马班学生辅导员、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法学院青支队队长。 

 一、学习上积极进取

 (一)第一课堂勤奋刻苦

作为学生,学习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而作为学生干部,专业课程的学习也必不能落下。在入学时,我便积极投入到专业学习当中,但因为对于大学课程的不适应和偏科,以及忙碌的学生干部生活,虽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但是大一的专业必修绩点仅3.0分。自身能力有缺陷,便要努力弥补。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逐渐平衡了时间协调,调整了自身学习状态,把握住课堂时间、复习时间,能够高质、高效整理出自己的复习资料,并且在实践中巩固知识。虽付出了娱乐及休息时间的代价,但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新的一年,我比同学们起得更早,也比同学们睡得更晚,抓住每一刻能够提升的时间。

铢积寸累,水滴石穿,经过一年努力,即便有更多、更沉重的工作任务,我也在一步一个脚印中将绩点提升到了3.54,专业42名,部分专业必修课达到90分,刑法91分、刑事诉讼法90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90分。取得阶段性的成功是值得骄傲的,更是种提醒,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而我也将继续前进、不断增值。

(二)第二课堂躬行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法学是重视实践的专业,作为人文社科,我们的专业学习始终围绕着这一核心,只有从人民群众中来,回到人民群众中去,我们才能真正理解知识。我们必须要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学习,才能得到其中所蕴含的真正智慧。

于是,早在大一寒假期间,我便前往法院见习。之后假期里,我也多次前往法律专业机构进行实践学习。

在法院的学习也是在一点一滴中积累的。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基本上都做着整理卷宗、装订文件等繁琐枯燥的工作。但我也从不敢马虎大意,沉重、冷静去翻看文件,并将它们整齐划一,装订成卷。

我的工作也得到了法官和书记员的认可,于是在后续法院实践中,他们也给予了我更多学习的机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去看守所提讯被告的时候。

当我们与被告人对坐,坚固的栏杆隔绝了里外两个世界,栏杆以内憔悴麻木的身形述说着里面的艰难与自我的悔恨,这时我才切身体会到这种彻彻底底的差异和不平等。在看守所中关押着的人被剥夺了自由,这也是他们罪有应得。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学到了来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的专业前沿知识,不仅巩固了我自己的知识基础,更促进了我专业综合能力的极大提升。使我更有能力去面对专业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

 

(庭审录像)

 

二、工作中尽职尽责

(一)班级中有威信

在军训期间,我便自荐成为班级临时负责人。秉持着为任何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的理念,在同学有需要的时候,我都会挺身而出,尽我所能帮助大家。同学也对我的工作表现出了充分的支持与认可。于是在军训结束之后,我也通过班委选举,成为了法学类32003班的班长兼团支书。

成为班长之后,我依旧保持着最初的热忱为同学们服务,在任何时候都勇于挺身而出,在此期间也不断促进同学之间、各班班委之间的联系,组织同学们开展各式各样文体活动,丰富大家校园生活。在专业分流之后也继续担任着新组成的法学12003班班长兼团支书,并带领同学们在运动会、专业模拟法庭取得优异成绩。我的努力也感染到更多的同学,越来越多的同学受我影响志愿走上学生干部的道路,磨炼自己,为同学服务,带领集体向前进。

(二)学院中有成长

    除了班级任职之外,为了更好提升自我、奉献自我,我选择加入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为了综合事务部的一名干事。作为干事的一年,从最简单的事做起,发送通知、沟通协调、整理文件、撰写策划书等工作,不断犯错,又不断改正,并不断提升。逐步适应大学生活的我也在这其中学会了统筹规划、处理复杂态势。

干事一年的成长,也让我有能力成为一名部门负责人去承担更多责任、培养新人。在作为法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工作的时间里,我带领部门组织了法学院评奖评优工作、法学院22年毕业晚会、宪法日升旗仪式等活动。在磨练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也培养出学院新的后浪

(三)学校里有增值

在学院里的活跃,使我有机会更上一层楼提升自我。于是我加入了学校中级学生干部培训班,成为摄影设计和办公软件班的班委。最终加入了长江大学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在一年的集中培养考核中不仅极大提升了我的思想水平、综合能力,更让我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犹如家人一般的战友。我们在青马班的生活里面一起提升、互相鼓励、一同成长,我也成功留任长江大学第十七期青马班担任学生导员。

中干班和青马班经历使我超越了自己的极限,锤炼自我品德修为,也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不断增值的岁月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我更有能力、更有担当、更有勇气、更有信念。

   

 


 

 

三、思想上拥有信仰

(一)知行合一

在2020年10月的班级推优会上,我以全票通过了班级入党积极分子的推选。经过考核后成为了20级法学院首批入党积极分子之一。

受我家中党员长辈的深刻影响,入党的志愿和一定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我年幼时便埋下萌芽,随着时间茁壮成长,并在大学里第一次开出鲜花。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我深刻认识到这一称号所带来的责任。于是我更加努力地为同学老师服务,同时也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接触到了更多、更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和前沿知识,丰富自己的政治素养、知识水平。在2022年10月份也作为领学人带领法学院同学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

在党史学习层面,我注重理论与实践并行,走访调查为主、文献阅读为辅的方式进行学习。得益于我的故乡贵州省赤水市是一个有着浓厚红色历史的土地,在这里不仅有红军四渡赤水这一壮丽史诗,也诞生了贵州省第一个党支部赤合特支,五四运动学生领袖谢绍敏等等。在深入了解这些故事之前,我从未意识到历史其实离我们这么近,连我的曾祖父也参与到了协助红军的队伍之中。历史造就了我们,而我们其实也是历史的一部分,是历史的推进者。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相当程度促进了我思想水平的提升,让我更加坚定了一定要为人民做事、一定要坚定加入共产党的信念。

(二)新的征程

在2021年11月18日,我被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接收,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经过了一年的培养考察,2022年11月21日的转正大会上,我正式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

成为党员只是个开始,未来我会继续贯彻我的道路。我对党员亲人承诺,我必将传承老一辈革命人士的火炬、不断前进、不畏强权、为人民服务!

 

四、生活中丰富多彩

(一)丰富自我

我的日常生活是丰富的、积极向上的、有趣的,也与我的学习、工作相辅相成。

在学校里面,除了班院校的任职以外,我也加入了多个兴趣社团,并是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长江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团的成员,以自己的学干经历帮助社团发展。

在休息时间我也会到健身房锻炼身体,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支撑得住繁重的任务;休闲时光我会和朋友们一起游玩,做他们最亲密的伙伴,分享苦与乐;因为热爱劳动,影视剪辑和手工制作也是我的放松的方式之一,体力上的消耗,精神上的愉悦。


生活对我而言是娱乐、是放松,也是在不同领域的提升、调整,也促进我能够更好地、更广领域地奉献自我。

  

(二)奉献自我

       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们告诫道:年轻人要自讨苦吃。这里的是磨炼自我的苦,也是奉献自我的

在工作学习以外的日子里,我也不习惯闲着。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我都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或是在社区公益机构做支教老师、或是救助流浪动物。自己的努力能够使越来越多人或动物更好,这本身就是件快乐的事。

在2022年暑假期间,我的故乡同时遭受了高温、山火以及疫情。城镇虽小,但有骨气。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挺身而出,拯救城市,作为青年人、作为学生党员,我有且只有勇敢顶上去这唯一的选项。

山火、疫情最终在全城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解决了。这份荣誉属于全部参与的人民群众,也充分说明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真理,与民同在使我充满信心、充满力量!

在现阶段,我自身却有不足,与其他同学也有一定差距。但我也是一名敢于挑战、力争上游的人,“星星”的光芒微弱,却可照亮一方;“星星”之火虽小,亦可燎原。我愿无我,不负韶华,以自己微弱的星光传承星火、照亮他人。

 

 


上一篇2022年本科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之彭健鸣
下一篇2022年本科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之刘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