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之魏林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

魏林,女,土家族,中共党员,法学院社会工作QZ211班学生,现担任长江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曾获荆州市优秀志愿者、公安县优秀志愿者、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优秀志愿者,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等20多项荣誉。

一、青衿之志,初心如磐绽芳华

百年薪火永赓续,青春逐梦跟党走。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个体成长成才的精神之钙,也是魏林同志前进道路的灯塔、踔厉奋发的思想源泉。她努力进取,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魏林同志于2014年5月加入共青团,于2017年9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魏林同志思想端正、作风正派,严于律己,通过组织考察率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于201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11月如期转正。在团学工作上,魏林同志曾担任法学院兼职辅导员,协助分团委老师开展团学工作,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协助开展多次学生活动。她还主动竞选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并成功当选,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日常党建活动,为学院基层党建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此外,她还加入长江大学研究生讲师团,用思想武装头脑,用行动诠释初心,同时加入长江大学研究生会,为全校研究生服务,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二、以学为本,笃行求知当自强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魏林同志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考取硕士研究生后,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按时保质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她刻苦钻研,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曾参与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农民职业教育支撑策略研究”,并成功结题;她积极参与学院学术活动,按时听取学术汇报与讲座,拓宽自身学术眼界,参与法学院研究生论文大赛并荣获二等奖;曾获得长江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及三等学业奖学金,成功考取助理社工师证书,现阶段成绩排名全年级第三。

三、使命至诚,服务群众勇担当

青春不以山海远,且将岁月赠山河。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的精神,魏林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她先后多次参与法学院暑期三下乡普法活动,2022年7月,她与学院老师一起带领学院三下乡团队前往荆州市公安县进行普法宣传与政策宣讲,在一周内开展普法活动10余场,服务惠及300余人;同年8月,魏林同志再次前往湖北省利川市开展普法宣传,负责前期准备、中期调研等工作,活动在两个行政村开展,惠及人群200余人,为农村普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疫情期间,魏林同志主动请缨,参与学校疫情志愿服务,担任宿舍楼层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统计楼层人数、配送楼层学生饭菜等,多次在人才公寓等地进行站岗服务,服务人数100余人。曾获得荆州市优秀志愿者、公安县优秀志愿者的表彰。用专业服务群众,用行动服务同学,魏林同志的志愿服务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知行合一的成长道路上,魏林同志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未来的生活中,魏林同志将会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辛勤的汗水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之汪佩
下一篇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之王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