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之胡留燕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

胡留燕:女,28岁,汉族,法硕FZ171班,河南南阳人,本科毕业于北京人文大学。

“法不阿贵,绳不绕曲”。出于对法律的热爱,她坚定地选择攻读法律硕士学位,自2017年9月研究生入学以来,政治觉悟高,成绩优异,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坚持全面发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4月由法硕FZ171班级团支部推优成为党的积极分子,2020年4月推优成为党的发展对象。在校期间,成绩名列前茅,顺利修完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的全部课程。31门课程成绩中,取得90分以上课程13门,80分以上课程15门,70分以上课程3门。研一、研二、研三每学年分别获得长江大学学业奖学金。读研期间,刻苦学习,扎实基础理论功底,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英语六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努力践行“学以致用”的学习宗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多项科研项目。2017年12月-2018年6月参与《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地方立法项目的起草工作,切实体会到立法工作的严肃性,目前该条例已正式实施。2018年9月-2019年6月参与《荆州市湘鄂西苏区革命遗存保护条例》地方立法项目的起草工作,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跟随立法小组多次赴赣州、龙岩、宁德等地调研考察,更加体会到立法工作的严谨性。读研期间,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2018年11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41卷第6期上发表论文《论我国仲裁监督制度的完善》。学有余力之时,积极参加学术论坛会议,与优秀教师、学者一起交流学习。2018年12月参加长江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创新论坛学术论文报告会”并做汇报交流,荣获一等奖。2019年5月代表长江大学法学院参加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人文社科专场)”并做汇报交流,荣获二等奖。2019年11月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的论文《构建地方法规案起草共同体的理念与荆州实践》分别在第三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中荣获二等奖,在“立丰杯”第四届湖北省诉讼法学“新苗奖”论文评比中荣获三等奖。酷爱演讲,业余时间喜欢参加演讲比赛。2018年12月,代表长江大学法学院参加荆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与市委法建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长江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与法治荆州建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荣获三等奖。2019年9月,在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公示的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中显示“优秀”。目前,正努力备战省考公务员,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职业人。

毕业感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处在知识激增的今天,面对浩瀚无边的知识海洋,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对于当今社会的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学校的学习是一时的,终身学习是一世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将秉承“学无止境”的学习理念,努力奋斗,继续前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今日同窗离别,道一句珍重;明日校友相逢,贺一句成功。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事迹之梁巧丽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事迹之贺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