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2022学年标兵班集体事迹展示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2020年,我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嗅着芬芳馥郁的金桂迈入了校园;2022年,我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徜徉在浩如烟海的图书馆向前迈进。

2020年9月,44名朝气蓬勃的青年,满怀着憧憬相聚在长江大学法学12004班。我们以团结互助为宗旨,以勤奋刻苦为班风,以追求卓越为目标。时光飞逝,两年已悄悄从手缝中溜走。缘分将法学12004班44位同学紧密团结在一起。9名班委组成了法学12004班班委会,每名班委各司其职、恪尽职守,为建设班级学风和班级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其他35位同学也尽己所能,在日常工作中努力配合班委,让班级平稳运转,在关键时候积极建言献策,让班级勇攀高峰。我们挥洒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法学12004班一年多来,在领导的关怀、老师的帮助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思想、学习、制度、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思想方面--态度端正,积极向上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大学生是国家和社会的后备人才。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正确领导与悉心关怀下,在班委会和支委会的带领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在行动上践行使命担当。

思想建设是法学12004班工作的重中之重。当代大学生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思辨能力显著提升,要向大学生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大学生产生兴趣、形成认同、自觉践行、坚定追随,绝不是一件轻轻松松就能干成的事情。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团员和合格的党员,法学12004班通过组织观看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宣讲材料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素养、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在青年大学习上,法学12004班完成率长期保持100%,稳居学院前列。

目前法学12004班有2名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与14名入党积极分子,多名同学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此外,班级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认识,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清扫烈士墓、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思想是实践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我们相信,在正确思想的指引下、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党的光辉照耀之下,班级所有同学会与这个集体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二、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努力上进

学风在一个班级的建设和发展的全过程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班风正,学风浓”是法学12004班的显著特征。自入学起,班级的全体同学便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思想和学习态度,法学12004班形成了“勤学,善思,好问,笃行,互助”的浓厚学风。大一期间,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严寒酷暑,法学12004班都会坚持一周五天的早晚自习,并严格考勤制度,根据同学们外语基础安排晚自习座位,以先进带后进,确保每一名同学不掉队。在这样坚持不懈地努力下与优良的学习氛围下,法学12004班外语一次性通过率达95%,课程合格率居学院榜首。

两年多来,法学12004班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同学们积极进行学习规划,互帮互助,遵守课堂纪律,督促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班干部与老师积极配合,课前做好多媒体准备工作,充分确保上课时间,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法学12004班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现今,在学习成绩方面,法学12004班外语四级通过率达97.7%,学年平均成绩达81.67,本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班级合格率达99%。

三、制度方面--体制健全,公平公正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必然少不了合适的制度,也少不了良好的管理。我们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在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中产生了班委会和支委会,制定了班级选举制度、班级决策制度、班费管理制度,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如班费明细定期公布、评优工作公开透明、团员评议全员参与、推优入党匿名投票,将整个班级凝聚成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法学12004班里实行寝室网格化管理制度与团小组制度。由11名寝室长带头,分组管理寝室同学,时刻关注同学动态,把握同学近期消息,及时反映同学诉求,及时解决同学的问题,及时了解同学的内心想法;高效运转的团小组体系也使得我们的活动有效开展,由九位班委牵头,考虑男女比例协调与跨寝室让同学们相互熟悉等因素,成立九个团小组,依次承办班会、团会,让每位同学都有展示自我、提升自己的机会。

为了班级的秩序建设,法学12004班制定了班委分工协作表,并经过班主任的审核,最终实施到班级的管理当中,落实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班长统筹班级各事物,团副负责团务,副班长负责班费管理与安全工作,学习委员负责课堂考勤与学科竞赛……各班委齐心协力团结各个同学共同发展。这一年以来,我们班委秉持着分工明确、职责明晰、通力合作、认真履职的理念,班级日常管理井然有序,班委之间的密切配合,每周的会议精神都会由相关班委传达到班委会和班级全体同学。

四、活动方面--百花齐放,奋楫争先

我班同学总计获国家级奖项2项,获校级奖励表彰53项,院级奖励表彰35项。在班集体奖学金评比上,我班曾获四级一次性通过一等奖学金(3000元)、优秀班集体奖学金;在趣味运动会上,法学12004班连续两年取得学院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寝室评选中,大一学年多个寝室在“和谐律社 文明之家”寝室文化节中取得优异成绩,大二学年中无一寝室受到通报批评,多个寝室多次获学院表彰;在演讲比赛上,多名同学在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中获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在创新创业上,多名同学主持并荣获长江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名同学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奖学金评比上,多名同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在辩论比赛上,程敏同学荣获“星火杯”辩论赛优秀辩手荣誉称号;在体育竞技上,史雯洁获长江大学运动会跳远比赛甲组女子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打破学校记录;在对外交流上,一名同学成功入选“知行中国——长江大学全球青年领袖计划”;在积极就业上,一名同学成功入选长江大学第一期企业领军人才培养班;在政治学习上,多名同学参加学院青马学习小组并顺利结业,胡智豪同学成功入选长江大学第十六期青马班、湖北省第九期“青马工程”。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参与学院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点滴星火汇聚磅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征程中展现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英姿!


上一篇少年何妨梦摘星 敢挽桑弓射玉衡——十佳大学生风采展
下一篇法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干部线上培训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