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不忘青春之志”烈士陵园参观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旺 周晓峰)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法学院师生于5月5日下午前往荆州市沙市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辅导员周晓峰、兼职辅导员魏林、“青马”学习小组成员和2022年新发展团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晓峰老师在烈士纪念碑前为同学们讲述中国青年运动史。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希望青年团员不忘百年初心,牢记团员身份,践行入团誓词,永葆先进本色,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随后举行法学院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新团员代表沈梓豪同学表示,他将牢记入团誓词,不忘入团初心,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信念跟党走。

在活动中,四名“青马”学习小组成员分享了革命烈士的故事。“没有他们用血肉铸成的长城,哪有我们如今安宁的生活?英雄虽已不在,但英魂犹存,革命精神长存。”韩畅同学慷慨激昂地讲述道。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在安静而庄重的气氛中,同学们有序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清洁墓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刻意识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将继续传承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展现奔跑的青春模样,谱写壮丽的青春赞歌!


上一篇法学院第一期心理骨干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篇法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一周寝室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结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