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全校开展法学辅修及双学位的通知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

根据《长江大学学生修读辅修专业与双学士学位实施办法》,法学院决定2015年面向在校的201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开展辅修与双学位教学,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修读辅修(双学位)专业的条件

1.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前两年内修读的必修课程全部合格,且学科基础课平均学分绩点≥2.0者;

2.国家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者;

3.未因违反考纪受过纪律处分者。

二、法学辅修(双学位)培养计划

见2014级本科人才培养计划。

三、申请程序

1.符合修读辅修专业或双学士学位条件的201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根据学校公布的辅修(双学位)专业,于2014年12月10日前填写《长江大学修读辅修专业或双学士学位申请表》,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2.学生所在学院汇总后,经主管教学院长审核同意,由学生所在学院将学生申请表和汇总后的电子表于2014年12月12日前报教务处学籍科。

3.2014年12月15日前教务处将符合修读辅修(双学位)专业的学生名单及相关手续的办理程序公布在校园网上,由相关学院通知学生本人,学生本人按程序办理修读辅修(双学位)专业的相关手续。

四、收费标准

每学分收费80元,第一学年双学位预交学费2400元,书费1000元,第二学年开学交剩余学分的学费。中途停止修读,学费不退。

五、咨询

长江大学东校区10号楼 3楼教学办公室 8062153 王陈老师;

QQ群:长大法学辅修双学位285717827

法学辅修、双学位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1、有关辅修双学位的学位证书的认可效力问题?

答:辅修双学位和第二学位是不一样的概念:双学位是在校本科生毕业时同时获得两个学位;第二学位是已经工作的社会成人再修读一个学位。辅修双学位效力全国承认,在教育部等网站上可查询到证书编号。根据国家政策,在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双学位本科生参照研究生待遇对待。

2、辅修双学位对找工作有没有用?有什么帮助?

答:我院历届辅修双学位学生均有为数不少学生凭借法学双学位来报考国家司法考试和国考、省考,并由此顺利找到合意工作。

3、拿到辅修双学位是否需要考试?难不难?如果不过怎么办?

答:辅修双学位资格的取得是要修满所有课程并考试合格,且双学位毕业论文顺利通过。考虑辅修双学位学生跨专业学习的难度,所以考试难度会稍低于主修专业本科生。

4.双学位的考试和我们本专业的考试以及考研有冲突吗?

答:没有冲突。但选修双学位本身就是一个挑战,要比一般的同学付出的更多努力,合理安排时间,是完全可以从容应对的。

5.法学辅修双学位如何安排课程?有无到法院、检察院实习机会?

答:课程一般安排在晚上、周末或是学期即将结束的后2周,与主修课程不冲突,纳入学校教务统一排课系统。辅修学生无强制实习要求,学生可根据需要由学院统一安排在法院检察院与我校法学主修学生一道实习。

6.是否符合条件的报名都会被录取,还是有选择的录取?

答:机会一般来说是均等的,符合报名条件的通常都有机会录取,但如报名人数过多,为保证课堂教学效果,会考虑名额限制。

7.法学辅修双学位的师资力量怎么样?

答:法学院是湖北省内武汉外高校第一个法律硕士授予权院校,现有6名法学博士,10名法学教授或副教授,法学院将主要安排高职称高学历教师进行教学。

8.不是普通本科生,能否修读辅修双学位?

答:我校辅修双学位只招收在读二年级普通本科生,不招收研究生、专科生和成教生。根据长江大学教务处要求,招生暂不面向文理和工程技术学院在读二年级学生。

9.辅修与双学位有什么区别?

答:辅修只是学习各专业主干课程,最后获得辅修证书;而双学位是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和专业论文,知识结构更加合理、完整,最后颁发国家承认的学位证书。

10.法学双学位学生有可能从事法律工作吗?

答:2014届毕业生数学学院的吴少平同学考取荆州选调生,分配到洪湖政府部门工作,经济学院的刘梦云同学考取十堰市郧西县人民检察院现从事检察官工作。现大四学生,2015届拟毕业学生邓荣桂同学在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中以394的高分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