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召开第二、三场心理骨干培训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

(通讯员田晋宇)5月14日下午16时30分,法学院在12教302开展了第二期心理骨干培训,5月15日下午16时于线上召开第三场心理骨干培训,培训由法学院辅导员盛文军老师主讲,18—21级各班班长兼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副班长兼安全委员、心育委员、寝室长参与本次培训。

盛文军老师介绍了作为学生骨干的职责与任务,强调各位学生骨干必须切实履行职责,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

当代大学生的许多心理健康问题与压力有关,盛老师从压力的来源、表现和应对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期间,有同学表示随着四级考试越来越近,自己产生了厌食、失眠等考前焦虑症状,盛老师表示可能大多数同学都存在一定的焦虑,这就需要同学们学会调节,在平时利用好早晚自习时间,脚踏实地,做好复习。

盛老师介绍了向朋友倾诉、散步、听音乐、运动等一系列缓解压力的方法,他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压力,适当调节压力,以更好地学习生活。

为了帮助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盛老师再次强调各位心理骨干要保存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电话和各位领导老师的联系方式。如遇异常情况,及时向老师汇报,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上一篇关于李楚晗等28名同学第十二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下一篇法学院第十届“律社杯”寝室文化节落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