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期心理骨干培训顺利举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甘宇婷)为深入推进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5月5日14时30分我院于东校区12教502开展了第一期心理骨干培训——应激与成长。此次培训由法学院辅导员盛文军老师主讲,18-21级各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副班长、安全委员、心育委员、寝室长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后,盛老师向同学们了解了近期压力来源,并将同学们提出的压力分为学业压力、就业压力、人际交往压力、自我期待压力等,他结合自身抗压经历,分析同学们处在压力下的生活表现和心理状况,并给出亲近大自然、运动释放压力、与他人倾诉等解决方案。紧接着,盛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努力做好自助与助人,让自己与同学们更好地在校学习生活。最后,盛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要求学生骨干牢记危机干预体系,并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流程工作。至此,法学院第一期心理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骨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骨干的工作认识与工作能力,丰富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促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审核人 盛文军】


上一篇法学院创新创业论坛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法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不忘青春之志”烈士陵园参观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