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灾合作研究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

十九大报告指出,恐怖主义、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习近平指出,我们将更多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针对全球灾害治理,特别是核安全与全球气候变化,习近平提出构建“合作共赢、公平合理”的全球灾害治理体系。

为顺应新时代需求,响应政府号召,国际救灾合作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Disaster Relief Cooperation)在长江大学科发院、长江大学法学院的指导与支持下,于2018年5月正式成立。本研究中心将密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等部委的密切联系,加强同白俄罗斯等外国科研机构的合作,为我国参与全球灾害治理体系建构、为我国促进国际合作而积极开展救灾外交建言献策。


上一篇长江大学国际救灾合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下一篇长江大学国际救灾合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