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靳小莉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从2005年转预备党员以来,已有13个年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时刻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踏实工作、诚恳待人,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加以总结:

(一)在思想学习方面。我通过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质,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我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此外,我还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为自己补充新的血液。

(二)在工作方面。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能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以身作则,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待自己分管的工作,能够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抓好每一项工作。学籍管理方面,组织补考、重修等工作,及时将学分情况反映给班主任和学工办老师,做好学业警示工作;完成177名学生毕业相关工作和28名辅修双学位学生毕业相关工作;对6个毕业班大学四年所有的成绩单进行归纳整理,并按图书馆的要求做好学生历年成绩总表及原始成绩总册的立卷归档工作;按教务处的要求完成3批次的转专业工作,共完成40余名学生的转专业工作,对学籍异动学生的学分一一进行清理,能转换学分的尽量转换,同时,一对一的对学籍异动学生进行退、选课,保证学生转专业后能尽快进入班级学习。研究生教育方面,协助主管院长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排课、调课、新生报到、选导师、学生选课、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法学院研究生队伍越来越庞大,跟本科教育相比,不同年级的研究生每个阶段需完成的工作都不一样,错综复杂的工作要求我时刻把工作往前赶,时刻做好记录并提醒自己什么时间该完成什么任务。第一届研究生毕业工作让我千头万绪,从3月份开始论文预答辩、学术不端检测、论文送审、论文答辩、毕业证发放、每人一册的研究生学籍归档工作我都认认真真保质保量的完成,让17名毕业生在6月份都顺利毕业,前前后后我自己不断总结,做好笔记,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打好基础。

(三)在生活方面。我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吃苦耐劳,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勤俭持家,乐于助人,热爱生活,热爱家庭。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我与先进党员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专业知识的学习有所倦怠,这都是我急需改进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努力改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篇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胡承武
下一篇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刘庆(女)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