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杜云素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

2018年,本人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牢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学校各种规章制度,认真完成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任务,积极协助院系开展各项活动,始终心系党,心系国家,心系学校,心系专业发展,做一名有责任、顾大局、讲奉献、有情怀的社会工作专业教师。

首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四个意识”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政治立场思考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活动,绝不在任何时刻发表任何有损党、国家和人民的错误言论,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有大局意识,能够为学科发展尽心尽力。在专业硕士点申报、专业评估、教学大纲拟定及其他工作中,从不推诿,主动承担最艰巨的任务,总是在第一时间保质保量地去完成。本着专业优质发展的角度,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和资源,收集各类信息,从不考虑个人得失,从不谈起自己物质上和精力上的投入。牢记张书记为我们朗读的文章《善待你所在的单位》,把个人前途深深地融入到学科、融入到学院、融入到学校发展之中,与学校共患难、同发展。

其次,能够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2018年,本人也积极抓住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机遇,广泛利用信息化时代的多种便利,自觉学习,不断进步。参与了社会研究方法高级班研修,参与了慕课翻转课堂、蓝墨云移动教学模式等教学改革培训,在教学方法上不断探索,实现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的步步提升。科研方面,教育部课题顺利结题,公开发表两篇论文,其中一篇CSSCI,一篇中文核心。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校党内监督机制研究”,结合自己的党员身份和所在党组织的党内监督实践,从专业角度对高校党内监督问题进行系统思考,主要负责问卷设计、问卷调查、统计分析与报告撰写工作。

最后,在工作作风上,能够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机密。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不搞小团体,为新进教师答疑解惑,帮忙他们积极适应新的环境。争当同事们的知心朋友。运用专业说学,倾听他们的烦恼,疏导他们的压力,讨论幸福的主观意义和主观感知,在压力中、在逆境中做一个有幸福感的人。能够顾全大局,在任务面前从不推诿,在利益面前总是谦让。能将自己精通的课程主动让给新进教师,默默地不图回报地帮助他们。工作中能够做到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办事认真,一丝不苟,事必躬亲事无巨细,在教学等方面从不犯细节问题。此外,勤奋好学,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让反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只要坚定心中的信念,保持奋斗的步伐,亦可永驻青春!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党支部杜云素

2018年12月


上一篇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杨琳丽
下一篇法学院优秀党员事迹展之胡承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